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停班停課 韓國瑜:高市未達標準

2019/8/13 10:37(8/13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台南市今晨宣布停班、停課,鄰近台南的高雄湖內區有積水卻未停班停課引發議論,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明,高雄市積水狀況很快退去,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

高雄地區凌晨3時多下起大雷雨,多處地區有積淹水、停電災情,韓國瑜上午8時由副市長李四川陪同在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會後並臨時更改上午行程,趕往田寮、阿蓮等積淹水區勘災。

韓國瑜工作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大樹區有一處社區因台電變電所遭雷擊,導致社區仍約有200戶住戶停電,由台電工作人員搶修;很多地區的積淹水都退的很快,大致狀況都還好。

媒體提問鄰近台南的高雄湖內區仍有積淹水卻未停班停課,引起民眾議論,韓國瑜表示,高市積水退的很快,市區狀況大致良好,因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今天正常上班上課。至於台南市政府有自己的判定。

韓國瑜表示,從利奇馬颱風至今,災防中心都維持三級開設,凌晨大雷雨市府就密切注意整個降雨與防災情況,至清晨5時多各區的狀況也都掌握,決定提升二級開設,各局處進駐,由他親自主持會議。

高市府今天將災害應變由三級提升為二級開設,在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由各區長視訊通報災情,除了大樹區的200多戶仍停電,消防局也通報彌陀區文安路一處民宅屋瓦掉落,出動彌陀分隊2車、5人前往處置,將獨居長輩帶至安全處所,現場沒有人員受困與受傷。

這起大雷雨造成岡山、湖內等地區一帶積淹水,茄萣濱海路三段積水有半個輪胎高。警方協助緊急封閉道路管制行車,而彌陀及永安區有3條饋線異常造成停電約3700戶,台電高雄區處派人陸續搶修復電。(編輯:孫承武)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