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集支線列車彩繪香蕉黃 全台首座移動美術館

2019/8/20 16:31(8/20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台鐵將集集支線列車彩繪成代表集集香蕉的亮黃色,成功打造全台首座會移動的美術館,今天有2節先亮相,未來一年在集集支線上都看得到。

集集支線彩繪列車是由交通部觀光局、台鐵及台灣高鐵共同合作,取名「國立集集美術館」,上午在台鐵樹林車站亮相,車廂內外以代表集集山蕉的亮黃色為主色設計,並融合集集鐵道旅遊、在地產業與藝術文化,期望將集集鐵道旅遊推入另一波高峰。

另包括集集線的重要歷史紀錄、20種集集線的美好、香蕉趣味小知識等內容,也貫穿彩繪列車,例如車廂天花板有集集歷史的大事記,將集集支線列車化身為一件美麗的藝術品,呈現多樣的集集風貌,旅客搭集集支線,宛如置身於一座會移動的美術館。

台鐵說,國立集集美術館共有4節車廂,2節將在9底前彩繪完成,未來一年行駛於集集支線,讓更多遊客體驗台灣經典小鎮之美。

台灣高鐵也與台鐵合作推出「搭雙鐵遊集集」套裝遊程,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與旅行社合作推出兩款「集集鐵道小鎮漫遊套票」,最低下殺6折起,鼓勵國內外遊客搭乘集集支線列車,輕鬆暢遊集集、車埕等山城小鎮,即日起至明年2月29日販售,兩款各限量1000套。(編輯:管中維)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