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來襲沒接行政院長電話 賴峰偉:澎湖我負責

2019/8/24 12:37(8/25 0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颱風白鹿來襲,澎湖地區午後籠罩暴風圈,對於宣布停班停課卻還未採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未能聯繫上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不滿。賴說明原委,回應「澎湖我負責,謝謝院長關心」。

蘇貞昌一早8時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親自主持第4次工作會報,現場分別以電話、視訊連線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韓國瑜,聽取地方防颱整備。台東縣長饒慶鈴巡視市區排水、花蓮縣長徐榛蔚到瑞穗勘災。蘇貞昌交待,注意海邊出現觀浪民眾,對釋迦等水果要注意相關防護及災損。

但連繫賴峰偉時,手機卻是轉語音信箱,蘇貞昌質疑「都停班課了,怎麼會只有三級開設?」當下指示中央災害應中心改善,要求以後必須都能立馬連繫上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及指揮官。

澎湖縣今天停班停課,原本防災三級開設,在蘇揆不滿後,澎縣府8時45分通知所有局處首長在10時30分全部進駐消防局開整備會議,提升一級開設。

賴峰偉今早前往馬公澎南地區巡視災情,對於沒接到蘇貞昌電話,他受訪表示,澎湖防災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依規定地方首長還不必進駐,但他已前往地方了解災情,但電話轉入語音,並未接到院長電話,蘇院長是好意,對他的關心表示感謝。

賴峰偉也指出,颱風白鹿是由台東、屏東、高雄等方向前進,台灣本島先行一級開設,澎湖防災會議昨天就決定今天上午10時30分再舉行會議,並提升為一級開設。賴峰偉說,澎湖是自己的故鄉,自己會負責,局處首長會親自坐鎮來負責,編組分工、因事制宜,防災視同作戰,請中央放心。

另外,對於防災等級的決定,賴峰偉認為,應由地方消防局長來作決定較合適,因只有消防局最了解當地的狀況;否則台灣一級開設,澎湖無風無雨,那就沒什麼意思。

澎湖地區今天除了航班受影響外,澎湖對內和對外的海上交通也都全數停航。馬公航空站表示,澎湖機場今天受到颱風白鹿的影響,國內各航線共取消有59班次,其中台北有21班、高雄20班、台中13班、台南2班、嘉義、金門和七美各1班,上午11時30分由澎湖飛台北後,午後所有班機都告取消,不少遊客一大早趕往機場候補返台。(編輯:黃世雅)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