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師也要懂電子音樂 教部與民間合辦工作坊

2019/8/28 11:31(8/28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年輕人最愛的電子音樂,國高中教師也須懂。教育部和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首度合作工作坊,讓教師瞭解新世代「看得見,動起來」的音樂。

教育部今天宣布推動「2019電子音樂賞析培訓工作坊」,師資陣容包括金曲獎評審袁永興、視覺藝術家張方禹,以及MTI音樂科技學院的電音教師群。課程內容包括電音歷史、國際百大DJ作品、學習Ableton Live數位音樂實作課程,以及現場參與9月7日的奶油田電子音樂節(Creamfields Taiwan 2019)。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教育體系要跟未來產業發展接軌,國高中教師對電音接觸不足,希望透過工作坊,讓第一線教師瞭解電音的發展脈絡和產業實務面貌,作為教育扎根的起點。

今天記者會上,邀請DJ現場炒熱氣氛,范巽綠致詞時幽默地說:「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從來沒有這麼吵過。」她形容,電音對年輕人有無窮的吸引力,希望老師在自己原有的音樂專業外,能夠跨域到新興領域,讓台灣在文化創新產業上,永遠能引領華人世界。

MTI音樂科技學院董事長倪重華表示:「我狗吠火車多年,終於獲得回應。」音樂創作已進入新媒體跨領域合作趨勢,數位時代在電腦上創作音樂,比以往難的太多。全球電音產業呈現快速成長,產業變革迅速,他發現台灣流行音樂類型較貧乏,應從國高中階段培養品味和專業,才是根本之道。

倪重華說,國高中這6年,許多人被課業壓的筋疲力盡,現在正好碰到108課綱上路的好時機,強調培養學生興趣,找到自己的特質。流行音樂產業需要各方面的人才,未來做音樂不可能是一個人完成,而是需要不同特質、專長的人團隊合作。

倪重華說,或許民眾對電音的印象,還停留在90年代的一些負面想法,但現今主流EDM(電子舞曲)已是正面、陽光、美女、俊男。他認為,未來音樂人才不再是徹夜喝酒、沒日沒夜地工作,而是有運動員般的紀律和品格,能夠早起做運動,沐浴在陽光下創作。(編輯:張雅淨)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