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機禁日落後至日出前飛航6限制 法人例外

2019/9/17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民航局已公告無人機管理法規明年3月31日上路,操作無人機有多項限制,其中包括禁止日落後至日出前飛航等6限制,法人申請可例外許可。

民航法目前已禁止遙控無人機在機場四周一定距離範圍內飛行或空拍,因無人機活動來愈多,為避免影響飛航安全,另在民法中訂人機專章,對於無人機飛行高度、時段及操作,都訂出更明確規範。

民航局對無人機在禁航區以外的飛航活動,仍有多項限制,包括:不得於日落後至日出前飛航等6項限制是原則禁止,但法人申請可例外許可。

民航局說,禁止無人機在日落後至日出前飛航,主要考量人體視線對夜間週遭環境無法精確掌握、操作人必須隨時監控遙控無人機及週遭情況,無人機雖裝有位置燈號以利操作人判斷其姿態、方位,但於夜間對週遭環境感知能力仍不足以完成避讓程序,日出及日落時間依中央氣象局公布為準。

民航局也規定,遙控無人機飛航活動的實際高度不得逾距地面或水面400呎,主要是距地面或水面500呎為有人航空器目視飛航的最低實際高度,遙控無人機高度超過400呎以上極有可能影響有人航空器的飛航。

其他原則禁止的限制還包括:不得以遙控無人機投擲或噴灑任何物件、不得裝載危險物品、不得於人群聚集或室外集會遊行上空活動、操作人不得在同一時間控制2架以上遙控無人機、

民航局說,這6項原則有關無人機的禁止事項,法人申請獲准可例外允許,例如農噴業者申請灑農藥、媒體申請跨年高空拍攝人群活動、法人執行無人機群飛展演需一人同時操控2架無人機。

另有6項無人機活動限制,一律要遵守,包括:操作人不得在同一時間控制2架以上遙控無人機、目視範圍內操作不得以除矯正鏡片外任何工具延伸飛航作業距離、不得於移動中的車輛或船艦上操作遙控無人機、最大起飛重量未逾25公斤且裝置導航設備遙控無人機最大飛行速度每小時不得超過87浬或160公里、延伸視距飛航者最大範圍為以操作人為中心半徑900公尺、應遠離高快速公路及鐵路等大眾捷運系統或建築物30公尺以上。(編輯:陳清芳)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