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秋季最大旅展 台灣和台北館成亮點

2019/9/23 21:10(9/24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3日專電)交通部觀光局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上週末參加印尼最大秋季旅展,推出彩繪餅乾、情境拍照等互動活動,讓民眾以吃與玩體驗旅行,福爾摩沙馬戲團的演出更博得滿堂彩。

印尼秋季Kompas旅展20日至22日在雅加達舉行。觀光局率15家業者參展,分享台灣的美景、美食、文化及穆斯林友善環境等旅遊亮點。台北市觀傳局首次參展,展現台北近年推動穆斯林友善城市的成果,盼吸引更多穆斯林旅客。

負責推動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業務的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周士弼說,2018年印尼造訪台灣人數超過21萬人次,今年1月至8月較去年成長9%,「希望全年能達到雙位數成長的目標」。

今年4月萬事達卡公司公布2019年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獲得非伊斯蘭地區最佳旅遊目的地評比第3名,與英國及日本並列,是歷來的最佳成績。排名前二的是新加坡、泰國。

周士弼說,台灣有超過220家獲清真認證的餐廳及旅館,穆斯林到台灣旅遊,在食、宿、遊、購、行等方面都不用擔心;觀光局在雅加達設有旅行資訊服務處,除了參加旅展,也會積極推廣相關資訊,讓穆斯林更了解台灣。

參觀台灣館的印尼民眾伊旺(Iwan)說,他想到台灣旅遊,聽說台灣在推展清真旅遊業,很容易找到清真食物。

中國回教協會今年也在旅展協助推銷清真旅遊,協會代表陳俞如說,協會是最早推動台灣參與GMTI評比的組織,台灣從第9名一路進步到第3名,「希望再接再厲」。

陳俞如說,協會正努力將清真認證的對象從有營業執照的餐廳及旅館擴展到醫院、夜市小吃、天文館等場域,讓穆斯林在台灣可以放心地使用有免治馬桶座或噴水頭等洗淨設備的洗手間,也更容易找到祈禱室及祈禱前淨身的設施。

中國回教協會1938年在漢口成立,1949年中國共產黨占領神州大地,各地回民和回教界領袖陸續遷居台灣,協會於1958年在台灣復會。

參與台灣館的業者提供造型餅乾彩繪等互動遊戲及檸檬愛玉免費試飲,知名的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也表演踩高蹺、耍球等特技,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同樂。

台北市觀傳局則結合潮流與文青的視覺風格,打造以「undiscovered Taipei」為主題的台北館,參展廠商推出活版印刷、沖茶體驗等互動活動,希望吸引穆斯林旅客探索台北101、故宮博物院等知名景點以外的台北風情。

觀傳局觀光發展科科員張懿說,台北市近年推動5大無牆博物館計畫,挖掘大稻埕等5大社區的人文故事與歷史、文化內涵,這次參展透過相關的體驗活動,盼能引起外國旅客對台北的好奇心、探索更多「你所未見的台北」。

印尼民眾迪歐(Dio)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從早開始逛旅展,台灣的攤位有很多活動,最好玩、也最多人逛。台灣雖小,但很漂亮,他沒去旅遊過,但有兄弟住在台灣,因此聽過很多故事,希望能去台灣看看。(編輯:郭中翰)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