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懷舊系列正夯 飯店吹起古早辦桌風

2019/10/22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今年吹起懷舊風,不少飯店業者相中這股熱潮,找來知名總鋪師重現台灣辦桌文化,除了讓饕客再次感受古早辦桌味外,也盼賦予台灣辦桌文化新的風貌。

今年台灣不少地方吹起懷舊風,除了超商業者的冰淇淋和知名巧克力業者合作,復刻民眾童年回憶外,許多飯店業者近期也紛紛吹起辦桌風,找來知名總鋪師推出限定宴席,讓饕客再度感受古早辦桌味。

君品酒店從2017年起,每年都舉辦古早辦桌宴,今年則找來知名總鋪師林明燦、陳兆麟、黃宏銘及高景泉聯手合作,在22日到23日晚餐時段,重現台灣辦桌宴,並由4名總鋪師端出「手路菜」,讓饕客感受古早味。

君品酒店表示,辦桌的靈魂人物是總鋪師,但要成為總鋪師首先要走遍市場的4個大鋪,也就是菜舖、乾貨舖、肉鋪及海產舖,而在傳統辦桌習俗中,尋找水源更是總鋪師的必備能力。

至於如何維持台灣的古早味,林明燦笑說,要維持台灣古早味,其實就是維持台灣人的人情味。

君品酒店也宣布,為了讓台灣飲食文化可以繼續傳承,將捐出新台幣10萬元給開平餐飲學校,未來可安排學生們跟隨總鋪師一起到不同的宴席場地學習正統辦桌文化,盼能將傳統台菜料理與辦桌精神發揚光大並永續傳承。

另外,台南晶英酒店日前也和Cookmania台南主廚在台南藝術節中聯手打造「府城流水席」。業者表示,辦桌文化在南部一直都是特別且重要的存在,希望透過傳統料理重現大家對於府城歷史的印象。(編輯:張雅淨)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