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青農種友善杭菊 奪國際茶業大賽特別獎

2019/10/29 18:41(10/29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9日電)苗栗縣青農謝富羽以友善栽種無毒杭菊,角逐法國AVPA第2屆國際茶業大賽,奪得「特別獎」,致力將台灣小農產品推向國際市場,今獲縣府頒獎表揚。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今天辦理青年表揚活動,縣長徐耀昌分別接見表揚苗栗青農謝富羽,以及「2019抗震盃-地震工程模型製作國際競賽」榮獲多獎項的聯合大學師生團隊。

35歲的謝富羽,大學就讀園藝系,因家中經營花卉農場,累積不少農業實務經驗,曾獲選全國百大青農,更連續2屆拿下公館鄉農會評鑑「紅棗王」,過去栽種玉女番茄、草莓、紅棗,品質備受肯定,這次再以苗栗在地杭菊,參加法國「農產品加值協會」(AVPA)舉辦的第2屆國際茶業大賽,榮獲今年首度加入的花草茶類評比「特別獎」。

歐美花茶眾多,謝富羽以自產自銷、友善耕種的黃金杭菊和雪白杭菊,在強敵環伺、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他說,歐洲國家有喝下午茶習慣,這次能夠獲獎也相當驚喜,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在地小農,將優質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另外,國立聯合大學建築系老師梁漢溪指導方兆玄、陳建安、吳瑞玲及張家澤4名學生,參加2019地震工程模型製作國際競賽,憑藉腦力激盪與團隊合作,利用短短5.5小時製作兼具美觀、抗震的模型,通過相當於7級強震測試,一舉囊括耐震、結構設計及效率比佳作3獎項。

苗栗縣長徐耀昌分別頒發「苗栗好青年 台灣之光」獎牌給獲獎的優秀青年。他說,年輕人充滿熱忱、衝勁,懷抱對家鄉這塊土地的使命,在各自專長領域努力精進,值得嘉勉,也期待更多青年朋友發揮實力、勇於創新,成為下個苗栗、台灣之光。(編輯:方沛清)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