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化身塔台管制員 影片發布前指導教官病逝

2019/11/12 21:47(11/12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12月16日將啟用的桃園國際機場新塔台,同時發布日前拍攝「阿龍一日塔台管制員」影片;不過,影片中擔任林佳龍指導教官的資深管制員李宏鳴在昨晚過世。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公布「阿龍一日塔台管制員」影片,且把本片獻給李宏鳴。林佳龍在視察新塔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李宏鳴對工作非常投入,塔台工作不但是李宏鳴的興趣,也是志業,李宏鳴也協助訓練很多航空管制人才。

李宏鳴因大腸癌過世,林佳龍說,他感到難過,前幾天他去探望李宏鳴,已先跟李宏鳴共同欣賞過他們一起拍的影片,林佳龍在臉書表示,新塔台啟用,李宏鳴是重要推手之一。林佳龍說:「雖然他不在裡面工作了,但當我們望向塔台,宏鳴的守護,永遠都在。」

林佳龍說,管制員是在高度壓力下工作,要有很好的情緒管理,也盼外界更能了解管制員的辛苦。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說,「阿龍一日塔台管制員」影片是在9月拍攝,當時李宏鳴正進行大腸癌化療,但因狀況不錯,李宏鳴及旁人都以為病情好轉,李宏鳴開心參與影片拍攝,並擔任林佳龍的一日教官,沒想到影片拍完後病情又急轉直下。

在「阿龍一日塔台管制員」影片中,李宏鳴搬了一疊航空法規的書,告訴林佳龍要成為管制員得了解航空法規,接著李宏鳴教林佳龍認識各種航空術語及航空英文,讓林佳龍覺得要成為一名合格管制員不簡單。

林佳龍也到新塔台的模擬機,接受模擬測試,林佳龍不但記得剛學會的術語,也注意到一架準備後推的飛機,因跑道上有飛機還未起飛,後推要暫停。

影片中,林佳龍學習頗快,李宏鳴稱讚林佳龍準備充分,是有備而來,給林佳龍120分。

李宏鳴今年43歲,投入航管工作已19年,在同仁眼中,他對航管工作充滿熱情,且敬業又熱心。

李宏鳴生前曾成立「守護天空的隱形人」部落格,分享各種航空專業知識,很多航空迷對他的離去都感到不捨。(編輯:葉俐緯)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