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員和籌備不及 一年一度秋鬥確定停辦

2019/11/13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社運團體每年秋天都會集結舉辦秋鬥,籌辦多年秋鬥的新海瓦斯工會顧問林子文今天表示,因內部對行動討論有不同意見,且時間籌備不及,今年秋鬥確定不會舉行。

秋鬥遊行起源於1993年,勞工團體希望借用日本工運的春、秋鬥意涵,決定每年秋天發動工人大遊行,開啟台灣自主工運的傳統和歷史,後來也結合勞工、教育、性別、環保、移民、反迫遷、農民等議題,秋鬥逐漸成為社運結盟的平台。

秋鬥過去曾動員數千人參與,但去年卻因故取消遊行,只有現場近40人及不到20個聲援團體共同舉行記者會,創下史上規模最小的秋鬥;而今年秋鬥也已經確定不會舉行。

林子文今天表示,去年秋鬥僅舉辦記者會,主因內部對於秋鬥行動討論有不同的意見,由於今年問題也還沒解決,因此就考慮要暫停舉辦。

林子文指出,過往籌備秋鬥通常都在6月展開,但由於目前已經11月,也從未召開過籌備會議,現在臨時找人或動員也已經來不及,因此確定停辦。另外,雖然秋鬥不會舉行,但各團體還是會針對各總統參選人提出訴求及意見。

至於明年是否會舉辦秋鬥,林子文表示,過去在西元2005至2009年期間也曾停辦過秋鬥,因此明年還是有可能會舉行。(編輯:葉俐緯)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