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宇航空驗證飛行完成 待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證

2019/11/28 12:16(11/28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星宇航空已完成50小時驗證飛行考核,民航局最快下週將相關文件送交通部,等交通部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AOC)」後,星宇航空就可對外售票。

民航局未否認星宇航空50小時的驗證飛行,分別從台灣往返澳門、越南峴港及馬來西亞檳城等,3個星宇航空預定開航日將飛的航點,已完成驗證,,但部分項目仍待修正確認。

民航局正進行星宇航空營運規範審查,如果一切順利,最快下週就可將相關文件送交通部,等交通部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後,星宇航空就可正式營運並對外售票。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於2016年11月間,宣布籌設星宇航空;去年5月,獲經濟部同意成立公司。因航空公司屬於特許行業,必須通過民航局5階段審查,並取得交通部核發的「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才能營運。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公司取得「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後,合作的旅行社就可開始預售團體票,至於星宇航空網站的售票會稍晚。

聶國維指出,目前仍與先前估計的時間差不多,大約最快是12月中旬,主要是還要正式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申請無線電通訊代碼,及向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申請用於航班編號、訂位票務的代碼。

星宇航空先前已預先遞件申請的ICAO代碼是SJX,IATA代碼為JX,但必須等取得「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才能展開正式申請程序。

星宇航空已與租機公司及空中巴士分別簽訂租賃10架A321neo、購買17架A350飛機合約外,也積極招兵買馬,同時開始在桃園機場旁的遠雄自貿港區興建運籌中心,做為機組人員報到地點及第一線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場所。

星宇航空目前員工人數近1000人,持續招募中;10月底接回首架飛機A321neo,12月及明年1月初將接收第2及第3架;預定明年1月23日開航。(編輯:戴光育)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