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建置行李自動分揀系統 準確率達99.5%

2019/12/13 19:35(12/1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3日電)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為改善第一航廈行李處理場地環境,突破高度空間限制,全新建置行李自動分揀系統,分揀準確率可達99.5%,有效因應尖峰時間行李處理需求。

桃園機場公司今天下午公開行李自動分揀系統(BHS),同時也展示新的系統如何有效處理旅客行李。

桃機公司表示,為提昇服務品質,優化旅客航廈體驗,桃機公司改善第一航廈地下行李處理場地勤人員工作環境,成功突破高度空間限制,全新建置了行李自動分揀系統,不但分揀準確率可達99.5%,處理效率倍增,也有效因應尖峰時間大量託運行李處理需求。

桃機公司指出,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啟用至今已40年,先前的擴建改善了航廈外觀及入、出境大廳的空間與景觀,但管制區地下行李處理場的空間無法擴增,且受限於以往的設計與空間、高度,一直無法建置行李自動分揀系統,致過去在報到尖峰時刻,地勤人員須在數量有限且堆滿不同航班行李的轉盤旁,以人工掃條碼方式,一件件的慢慢分揀行李,不但耗時費力且容易出錯,造成旅客的抱怨。

為打造智慧機場並改善作業環境,機場公司表示,經過與協力廠商團隊積極克服困難,花2年時間遷移處理場內電力、用水設施管線,排除空間高度限制,終於在今年10月底成功建置行李自動分揀系統,並從11月起成功試營運。

桃機公司表示,試營運期間最多每小時可處理的行李量,為目前尖峰行李量的2倍運能。另外,場內也設置監控中心,24小時由專人掌握系統運作情形,遇有任何障礙或異常時可立即排除,以提供旅客更好、更穩定的服務。(編輯:方沛清)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