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當台灣首富女婿 郭台銘:先交健康大數據

2019/12/21 17:23(12/21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他從女兒妞妞出生起就替她建置健康大數據,記錄出生以來的飲食、疾病等,更笑說未來論及婚嫁時,男方也得提出健康大數據來「對八字」。

永齡健康基金會、台大永齡健康研究院今天舉辦「新醫療百年工程薪傳論壇」,宣布將與國際7大生技公司聯盟合作,聚焦數據醫學、液態活檢、先進檢驗醫學等領域。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癌症是人類重要天敵,也是醫學界一大挑戰,這幾天他到美國一路從矽谷、舊金山、洛杉磯到聖地牙哥,看見當地科技展也已從網路科技漸漸走向生醫科技,進入健康產業時代,不論對高齡化社會、人類生活品質、患者照顧等都能帶來很大的好處。

郭台銘說,台灣醫療品質在國際間名列前茅,未來希望將美國科技公司引入台灣,和台灣的資通科技(ICT)、臨床醫師合作,讓民眾活得更健康,減輕國家、社會成本,也盼透過人工智慧將醫師人力從費時的工作中解放出來,讓醫師有更多時間研究治療方法,成為台灣另一大重要產業。

古人說「上醫醫未病」,凸顯疾病預防的重要性。郭台銘說,未來也希望往前溯源,透過健康大數據,了解癌細胞從何而來,因此他在過70歲生日時,也送自己一個禮物,就是要做健康大數據,透過檢驗每天吃的食物、喝的水、呼吸的空氣,天天替自己健檢,希望達到活到120歲的目標。

郭台銘說,就連女兒妞妞出生也建置了健康大數據,記錄出生以來每天的飲食、生了哪些病、打了哪些預防針,至今已有10年,更笑說未來妞妞論及婚嫁時,希望男方也得提出健康大數據來「對八字」。

過去曾喊出想推動「0到6歲國家養」政策的郭台銘,今天也將此口號改為「0到6歲國家健康養」。他說,從小常聽人說沒災沒病就是一種幸運,未來也希望婦女能在懷孕初期就了解寶寶是否有基因疾病,提早診斷、過濾掉,確保每個出生的寶寶都健健康康。(編輯:葉俐緯)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