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歲內嬰兒防疫 醫師建議外出嬰兒車加套防風罩

2020/2/11 16:15(2/11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家長擔憂多起嬰幼兒感染病例,台中市茂盛醫院小兒科醫師簡佳裕今天表示,1歲以下的嬰幼兒不適合戴口罩,如要外出,可在嬰兒車上加套防風罩。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發生以來,已出現多起1歲以下嬰幼兒和新生兒感染個案,簡佳裕認為,嬰幼兒也要嚴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平時增加嬰幼兒免疫力,主要是飲食均衡、睡得飽、穿得暖、適度運動和曬太陽;同時也要避免感冒或進出醫院被傳染。

簡佳裕指出,嬰幼兒防疫以「被動防護」為主,1歲以上幼兒在密閉空間才需要戴口罩,若買不到兒童口罩,可將大人口罩綁緊給兒童使用,至於在公園玩耍或戶外散步,則不需要配戴。

簡佳裕進一步表示,1歲以下的嬰幼兒不適合戴口罩,實際上嬰兒也戴不住。尤其更不建議5到6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戴口罩,因為嬰兒呼吸力較弱,加上外科醫療用口罩共有3層,可能會讓力量微弱的嬰兒過於費力呼吸,甚至有窒息之虞。

他強調,還是要盡量減少到醫療場所或人潮擁擠處,如果真的需要外出,可以在嬰兒車上加套防風罩,但回到家後一定要將防風罩徹底消毒再收納,家長可選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濃度75%的酒精擦拭。

對於嬰幼兒照顧者,簡佳裕也提醒,大人除了自己要勤洗手,也要幫小小孩勤洗手,只要觸摸到公共區域物體表面,就要幫小朋友用肥皂洗乾淨,不親吻嬰幼兒、不共用餐具、不餵食或共食,保持家庭環境清潔及通風。(編輯:洪學廣)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