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境旅客需繳交健康聲明卡 桃園機場短暫現長龍

2020/2/11 20:18(2/11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1日電)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起,執行所有入境旅客都需填寫繳交健康聲明卡的措施,部分航空公司及旅客措手不及短暫出現人龍,但旅客多願意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表示,為提升台灣邊境檢疫措施,從即日起,非中、港、澳的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均需填報「入境健康聲明卡」,並據實填寫入境前14天內,是否前往中、港、澳等流行地區之旅遊史及接觸史。桃園國際機場從下午3時起,就執行這項新措施。

下午3時15分從杜拜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的阿聯酋航空客機降落後,400多名旅客立即適用,繳交健康聲明卡的隊伍從一航廈入境發燒篩檢站前,往後綿延上百公尺,花費將近1小時才完成相關作業。

從杜拜旅遊回國的王小姐表示,不記得等待多久的時間,反正邊滑手機邊等待感覺不會很久,對於新規定她覺得很好很OK,而且「都已經回到台灣了,所以不趕時間」。

另一名乘客簡小姐表示,其實感覺只有等一下下而已,不會覺得麻煩,「該配合就配合」,而且健康比較重要,空橋門口會有人發送空白表格方便乘客填寫。

不過,另一名陳姓男旅客指出,雖然覺得這樣的措施很好,但應該做好相關準備再實施,而不是急就章的臨時上路,大家雖然願意配合,但也多花費了許多等待時間,覺得可以改進讓旅客更加便利。

至於來自中、港、澳,以及具中、港、澳旅遊史的旅客,則依照原本規定,填寫「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讓防疫措施可以更完善。(編輯:方沛清)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