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前備戰大學申請備審資料 文大提醒勿踩2地雷

2020/2/19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學測成績將於24日公布,成績可用來申請大學個人申請管道,文化大學提醒考生準備申請備審資料時,切勿踩「膨風」、「亂塞」2大地雷。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高中也延後開學,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將於3月啟動,建議考生提前「暖機」,思考如何選校系,並提早了解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備審資料的撰寫眉角。

有多年審查和口試委員經驗的中國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不論自我介紹或讀書計畫,教授們都希望看到「合理」、「誠懇」的故事,對自己的興趣愛好專長坦白陳述,委員還會在考生資料上做註記,趁口試時一探虛實,如果膨風到啟人疑竇,口試時一問就可能尷尬漏餡。

方元沂提到,除了「膨風」,「亂塞內容」也是考生備審資料一定要避開的地雷,很多考生誤以為「數大就是美」,獎狀證書塞好塞滿,但這會讓評審很快無感並失去耐性,因為這些附件並非主角,只是用來「佐證」自我介紹或學習計畫裡的內容是合理真實的,「如何說好一個真實又有說服力的故事,才是備審資料要用力的方向。」

文化大學韓國語文系系主任鄭潤道也指出,委員們不會過度期待高三生能有多厲害的未來願景,因此備審資料呈現自己真實的樣貌更重要,例如誠實表達在校成績不是很優,但願意從零開始,透過學習新語言為自己找到新機會,一樣能讓審查委員感受到誠意,「這比說自己因為喜歡韓星才選讀韓文系要更有力」。(編輯:葉俐緯)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