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助餐店禁未戴口罩者進入 彰縣衛生局:不違法

2020/2/24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彰化縣有自助餐業者張貼公告指出,為配合防疫,進餐廳一定要戴口罩,沒戴會被店家請出門,彰縣衛生局指出,目前沒有規定一定要戴,但業者舉動不違法,會輔導做好衛生工作。

彰化有家自助餐業者在店門口張貼公告,指稱為了要配合防疫,請客人要戴口罩才能進入餐廳,如果沒戴口罩無法進入,有民眾進餐廳時因沒戴口罩,才剛拿起便當盒要夾菜,就被餐廳員工請出去。

民眾表示,現在雖然是武漢肺炎流行期,但也沒有強制要戴口罩進入餐廳,且餐廳民眾雖然都有戴口罩,但內用時還是會把口罩拿下來,不太能理解業者作法。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央和地方都沒有規定進入餐廳一定要戴口罩,業者其實只要落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維持環境清潔,加上勤洗手,業者舉動不違法,但會輔導做好衛生工作。

經衛生局人員前往這間自助餐店了解輔導後,業者把海報拿下來,但對於為何規定進入餐廳要戴口罩,業者則不願多談。(編輯:洪學廣)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