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大邱居民入境管制措施不同 陳時中說明

2020/2/25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韓國大邱爆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中央卻遲遲未禁大邱居民入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解釋,主要是韓國不像中國有居住地供移民署識別,但隨疫情發展不排除禁止韓國人入境。

因應韓國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社區傳播階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到第三級警告,外籍人士25日起自韓國入境就居家檢疫14天,台灣人25、26日從韓國返台,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27日後返台就居家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韓國的管制措施是媒體提問時聚焦的重點之一。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韓國相關檢疫措施從今天凌晨零時陸續實施,根據疫情變化確實可能全面禁止韓國人來台,但要衡量國際關係以及當地疫情、台灣檢疫能力等因素。

媒體詢問,目前韓國社區感染集中在大邱等特定區域,是否可能比照過去做法,先禁止住在韓國特定區域居民來台;過去大陸是以湖北省作為流行區劃分,為何韓國不行。

陳時中指出,入境管制有2種方式,一是根據國別,在身分上判定較容易,二是根據機場進行管制;若要管到特定區域居民,難度較高。

陳時中說,考量韓國疫情全國都有,昨天也和交通部討論,呼籲個人自由行的旅客避免到高風險地區,旅行團則建議禁止到特定區域,交通部還在和相關旅行社溝通中,相信在居家檢疫前提之下,出團狀況會減少很多。

他強調,管制措施要有衡平性,不能在特定國家還未達一定等級就限制,要根據國際準則、疫情隨時調整,和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根據外館傳回的消息了解各國狀況,作為參考依據。

陳時中說,之所以能針對武漢居民進行入境限制,主要是武漢是第一個封城的城市,加上中國身分文件上有居住地可供移民署識別,找出哪些是武漢居民,但韓國沒有相關資訊可區隔,且相較中國,韓國領土明顯較小,做細部區分是否有必要還有待思考。

陳時中坦言,本來有考慮根據韓國的機場進行管制,但大邱旅客從仁川、釜山機場飛往台灣也是有可能,以機場作為管制相對困難。(編輯:管中維)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