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疫情升級 旅遊團317人回台須居家檢疫

2020/2/27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明天起自義大利入境者,須居家檢疫14天。觀光局統計,目前在義大利的台灣旅遊團約17團317人。

觀光局說,洽詢雄獅、山富國際、康福、東南、燦星國際、飛瑞、喜鴻、華友、鳳凰國際、五福、行健、易飛網、上順、長汎、太一國際、百威、凱旋等主要歐洲線旅行社,初步統計,目前在義大利的台灣旅行團約有17團、旅客317人。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游國珍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5日將義大利旅疫情建議升至第二級警示時,雄獅旅行社就已將3月底前的義大利旅遊團已全取消,原本25日當天有3團要出發,也臨時喊停,但先前已出發,目前仍在義大利的有5團。

游國珍表示,這5團回台時間大約是29日至3月3日,已轉知旅客台灣的規定,由旅客決定要馬上回台灣還是走完行程,但結果都一樣,回到台灣都須居家檢疫14天。

鳳凰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說,鳳凰旅行社目前只有一團在義大利,是14天的行程,29日回到台灣,已轉達旅客須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回台後居家檢疫14天。

觀光局說,旅客參加義大利旅遊團,包含經義大利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解約退費可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規定辦理,屬於有法定原因解約,業者扣除包含行政規費等必要費用後,將旅遊費用退還給消費者。

義大利1月底宣布禁止中港澳班機入境,包括台灣在內,華航的義大利羅馬航線目前暫時停飛,長榮航空原本2月18日要開航義大利米蘭,也因義大利政府仍未同意台灣班機入境而延後開航,兩家國籍航空目前沒有義大利航班退費問題。

游國珍說,華航暫時停飛羅馬後,台灣到義大利的旅遊團多半從杜拜、新加坡或曼谷轉機。(編輯:管中維)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