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試題穩定度不足 立委提案要教育部檢討

2020/3/11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通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臨時提案,認為大學學測連續多年試題穩定度不足、缺乏鑑別度,要求教育部在一個月內檢討考招制度。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報告業務概況,多名立委質詢時提及今年學科能力測驗,數學科滿級分人數多達1萬4489人,創下歷年新高,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自認行政督導不周,向董事會請辭獲准。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去年數學科滿級分考生占6%,她在立院質詢時便提出警訊,沒想到今年滿級分更達到11%,顯見教育部未落實檢討考招制度,造成學校端無法篩選學生,家長怨聲載道。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表示,除了數學科滿級分人數過多,英文科也有1萬多人作文零分,同樣值得教育單位關注。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大考中心檢討今年數學科的狀況,發現採用題庫的部分,穩定度、鑑別度都沒問題,但自命題出了狀況,未來會持續協助大考中心發展題庫。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下午通過林奕華的提案,要求教育部與招聯會在一個月內針對大學考招制度進行檢討,具體提出明年目標,以符合適性學習與公平原則。(編輯:張雅淨)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