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虎插畫家卡嘉盼疫情後再來台 環島走透透

2020/3/17 22:48(3/18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7日電)「我當然想再來台灣啊,最好能環島旅行,可惜疫情阻礙」,在台灣享有高人氣的俄羅斯插畫家卡嘉今天說。儘管已離台約半年,卡嘉持續透過新聞關心台灣現況,也祝願台灣挺過疫情挑戰。

去年因集集彩繪列車石虎圖爭議與台灣結緣,後來於9月受政府邀請訪台的插畫家卡嘉.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近日繪製戴口罩勤洗手的石虎,傳達她祝福台灣平安挺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溫暖心意。

作品以台灣為背景,畫中石虎戴口罩在綠意盎然的河岸「洗手」,並附上祝福語「台灣平安」(Stay Safe Taiwan!)。駐俄羅斯代表處將作品分享於臉書專頁,很快獲得台灣民眾熱烈回應。

卡嘉今天晚間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駐俄代表處13日與她聯繫,詢問她是否願意就武漢肺炎疫情發想作畫,她二話不說就答應,在兩天內完成作品。

卡嘉說,她原先想讓石虎依著水桶或臉盆「洗手」,後來想想不對,石虎屬於大自然,因此改讓牠在河邊洗手,並與台灣島意象合而為一。

去年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卡嘉當時說,她驚豔於台灣的多元地貌,不需長途跋涉即可同時親近高山和大海。她今天說,再次拜訪台灣的心意不變,最好能環島旅行,且特別想到墾丁國家公園走走,無奈受限於疫情,訪台計畫必須暫緩。

儘管不諳中文,卡嘉說,由於俄語媒體對台灣著墨不多,她持續藉翻譯工具之助透過台灣媒體報導了解台灣現況,也從台灣臉友的貼文獲取資訊,因此對台灣的防疫措施和疫情有一定認識。

相較於台灣盡早防疫部署,卡嘉說,據她觀察,就連在她居住的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民眾近兩週才開始對疫情明顯緊張、擔心政府採取大規模行動限制或隔離措施,因此紛紛至各賣場搶購糧食、口罩、消毒清潔用品,以及據稱有益強身的檸檬等。她說,目前在當地網路商店,口罩價格已漲了至少兩三倍,而且還不一定買得到。

卡嘉說,她希望台灣朋友都能健康平安,展現耐心與毅力,挺過疫情考驗。(編輯:蘇志宗)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