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作旅遊回國後染疫 指揮中心:若非惡意別苛責

2020/3/26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余曉涵台北26日電)台灣今天新增15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個案,出國目的多是就學、工作或旅遊,其中一人足跡包含美國、聖地牙哥、智利、南極、阿根廷及卡達。指揮中心盼民眾別苛責非惡意的回國染疫者。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台有252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分別為212例境外移入和40例本土案例。確診個案中有2人死亡,29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資料顯示,近日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出國目的多以就學、工作或旅遊為多,包含埃及、土耳其、西班牙旅遊團都有團客中鏢。

26日新增的境外移入,以英國6例最多,其他還有捷克、美國、紐西蘭、馬來西亞、菲律賓、摩洛哥、澳洲、墨西哥等國;其中有一例個案足跡包含美國、聖地牙哥、智利、南極、阿根廷和卡達(轉機)。

不過,近日新增的境外個案中,不少人都是回台後在機場檢疫被發現有症狀而採檢確診,也引發這些人帶病搭飛機的爭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有些個案是回溯才追出發病日,他可能回來的時候已經沒有症狀,除非在當地已確診,否則不會拒絕。

陳時中說,居家檢疫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可能性,不要互相對立,但如果明明在居家檢疫還趴趴走或開趴,這當然就不對,就會給予處分。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回國後確診者,如果不是惡意的,希望社會不要苛責,多體諒的心態,很可能他們已經沒有症狀覺得沒事了才回來。(編輯:吳協昌)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