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空服機組員防疫 4月起配戴護目鏡穿隔離衣

2020/3/28 14:34(3/2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張茗喧、吳欣紜台北28日電)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空服組員從4月起要配戴護目鏡、隔離衣、口罩及手套執勤,相關裝備列為防疫物資。

機組人員執勤期間染疫風險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機組員從4月1日起,執勤時必須配戴外科口罩、護目裝備(平光眼鏡或護目鏡)、防水隔離衣及防水手套,上述4種列為防疫物資,一定都會夠用。

「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中已經規定,機組人員執勤時會簡化餐點服務流程或提供簡便餐,並停止免稅品售賣服務,以降低與旅客接觸風險。

機組員在外站時必須由專用車輛集中接送至旅館,且除非有特殊狀況,並經外站主管同意,否則不可外出;返台後,貨機組員3天內、客機組員5天內比照居家檢疫規定,不得外出。

若機組員違反「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規定,都將列入14天的居家檢疫。

外界擔心由航空公司管理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若航空公司未落實監督,讓大量機組員違規,將會導致可以出勤的機組員越來越少,可以飛行的航班也會相對減少,民航局也會有抽查機制,監督航空公司落實相關規定,若空服員確診,航空公司也應繼續支付薪資。

何淑萍也表示,機組員休假部分,必須符合民航法規、勞動基準法以及防疫的相關規定。

民航局也補充,空服員如果確診,航空公司仍須支付薪資,並不會領額外的補償。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建議旅客有發燒症狀暫緩搭機,全程避免觸碰眼鼻口,旅客也可自備手套、100cc乾洗手,有不舒服可告知空服員安排座位,千萬不要自己更換座位。

陳時中表示,未來也會提出乘客守則,如果乘客不守規定會處罰。(編輯:吳協昌、李明宗)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