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專百人以上課程須調整 全班戴口罩或分班

2020/3/31 19:05(3/31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1日電)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將發布社交距離指引。教育部今天要求大專校院100人以上的課程,必須立即調整授課方式,全面配戴口罩或分班上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針對非特定人的公共空間社交距離,建議室外至少彼此保持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若無法保持距離應戴口罩,指揮中心將於明日公布詳細指引。

學校是人群聚集的地點,教育部高教司今天依據指揮中心宣布的社交距離,發布「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復課及授課因應防疫調整演練注意事項」,明確要求100人以上的大班授課,或是教室難以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課程,都應立即改善環境或調整授課方式。

教育部指出,100人以上是目前的規定,如果指揮中心降低室內集會人數上限,也會隨著調整。目前建議大班課程可採分成小班授課、遠距教學,或是全體師生都配戴口罩。

近來陸續有多所大專校院傳出有師生確診、居家隔離,導致部分課程或系所停課。教育部建議所有學校開始推動小規模的授課防疫演練,分批次調整授課方式。

教育部指出,目前已陸續有大學將授課防疫演練規劃通報教育部,具體實施方式包括同步遠距教學、培訓教學助理,提前讓全校師生都先熟悉遠距教學的模式,未來遇到停課,才不會慌亂。

遠距教學如何確保學習成效,也是一大考驗,目前已有多所大學推動各種線上點名措施,學生如果缺席課程,可馬上由系統彙整通報給任課教師,同時也有助於疫情調查。

教育部表示,大專如果因疫情停課,仍須保留一定數量的行政人員到校,協助遠距教學和師生聯繫等工作。同時也要確時掌握居家學習情形,避免需居家隔離、檢疫的學生出入公共場所。

隨著疫情變化,教育部也建議大專進行授課防疫演練,並由小規模開始,利用週間上課時間,分批次、間隔或輪流調整授課方式。如果是全校、全院、全系演練超過3天(最多一週),則應將規劃通報教育部,且演練期間學校仍須安排足夠的教職員工到校。

教育部也提醒,如果因疫情發展有大規模停課的需要,需等待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示,各校請勿自行判斷疫情,逕行宣布停課。

除了大專校院,中小學如何因應指揮中心的「社交距離」規定,教育部表示,指揮中心明天公告詳細指引,教育部也會相應訂出規範,讓中小學有所依循。(編輯:吳協昌、黃世雅)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