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捷運無法距離1.5公尺 陳時中:應戴口罩

2020/4/1 16:39(4/2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怡璇台北1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發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明訂室外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1.5公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搭捷運若無法維持1.5公尺,就應戴口罩。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社交距離規定將分兩階段實施,目前處於第一階段的「柔性勸說」階段,建議民眾避免出席展覽會、體育競賽、演唱會等近距離接觸的社交活動,也應避免進入與維生無關的娛樂等性質的場所。

此外,人與人之間距離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若雙方正確佩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但處於擁擠、密閉的場所仍應佩戴口罩;有較高機率近距離接觸,無法有效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的場所,則業主應停止營業。

陳時中舉例,許多民眾會搭捷運上下班,人與人之間依規定須保持1.5公尺距離,如果上下班時間不容易有間隔,那就戴口罩。

外界好奇,在外用餐、唱KTV怎麼辦。陳時中說,在外用餐希望有隔屏,以套餐為原則,若真要吃桌菜建議公筷母匙,一人一份,把飛沫可能性降到最低,KTV一樣可以維持距離,若不行就戴口罩唱歌。

不過,若疫情持續發展,未來可能進入第二階段是強制處分,除醫療、執行公務、維生等必要性活動,其餘非必要性活動如娛樂活動等,均全面禁止。

必要性活動仍須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與他人間若雙方均正確佩戴口罩,仍應保持至少1公尺距離。

但何時將進入第二階段,陳時中說,暫無具體時程,將根據疫情變化與專家研判,隨時做出調整。(編輯:管中維)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