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恐影響新鮮人就業 勞動部擬發僱用獎助

2020/4/2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政府砸千億挺就業,勞動部提出安穩青年就業計畫,若疫情影響雇主釋出工作意願,只要雇主用一定薪資水準來僱用今年的畢業生或是29歲以下仍在尋職青年,就可獲得僱用獎助。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紓困,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加碼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

其中在勞動部部分,包含就安基金312億元及特別預算310億元共有622億元,將分散使用在勞工紓困方案1.0、安穩青年就業方案、安心即時上工方案、失業者擴大公共服務、新增自營業者補助等。

安穩青年就業方案部分,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說,根據過去經驗,當疫情嚴重時,企業釋放工作機會意願可能就會比較低且保守,考慮到今年畢業青年以及目前29歲以下仍在尋職青年,勞動部提出安穩青年就業方案,盼鼓勵僱主釋放工作機會。

林三貴指出,此方案初步編列60億元,將從就安基金支應,屬於一種僱用獎助性質方案,此方案會綁定薪資,希望雇主能提供有一定薪資水準的工作機會,但一定薪資水準為多少金額,這部分還需討論。

林三貴也提到,配合學生畢業季,會事先做好準備,並視情況實施,也許有些雇主本來就想要聘用新鮮人,太早實施此方案可能就不適當。

另外,在失業者擴大公共服務部分,林三貴表示,當疫情嚴峻且民間企業無法吸納那麼多失業者時,就必須由公部門來釋出工作機會,中央會與地方政府一起合作;至於何時啟動,林三貴說,針對失業者部分目前已經有失業給付,將先以穩定就業措施為主,實施日期後續會視失業率等觀察指標來決定。(編輯:管中維)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