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籍神父求助救家鄉疫情 宜市響應捐10萬元

2020/4/3 16:24(4/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3日電)奉獻台灣逾半世紀的義大利神父呂若瑟因家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缺乏醫療物資向外求救,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透過仁愛基金代表宜蘭市民捐助新台幣10萬元,盼民眾能一同響應。

江聰淵表示,天主教靈醫會的義大利傳教士呂若瑟,在台灣醫療資源不足且環境艱困時期,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犧牲奉獻,建立醫院長期守護台灣偏遠醫療,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澎湖惠民醫院及照顧台灣身障兒童的聖嘉民啟智中心,都是他們犧牲奉獻而建的燈塔。

他說,面對這次嚴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天主教靈醫會的神父呂若瑟格外憂心,因此發出求救信,期盼能有資源平安度過疫情。

江聰淵表示,俗話說「吃人一口,還人一斗」,面對呂若瑟家鄉困境,代表宜蘭市民率先響應捐款10萬元,讓天主教靈醫會得以在不影響台灣國內防疫物資調配情況下,前往國際管道購買醫療物資,援助義大利靈醫會醫療機構。

江聰淵說,宜蘭市公所也會協助成立專責櫃台,讓有意願加入但不願具名的民眾,透過仁愛基金指定捐款方式,共同援助義大利天主教靈醫會。(編輯:洪學廣)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