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藥師表敬意 新北糕餅業捐贈伴手禮

2020/4/24 13:44(4/25 0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號召商家,今天捐贈大批伴手禮、糕餅、麻糬,偕同心靈音樂及書籍,向新北市1133家藥局,逾2000名藥事人員表達感謝與敬意,和藥師一起守護台灣。

新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黃正傳今天在捐贈儀式時表示,糕餅業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伴手禮滯銷重創生計,但社區藥局默默守護國人健康,犧牲奉獻,48家業者的烘焙師傅,願意表達對藥事人員的暖心敬意。

包括浩漢食品、驊珍食品、手信坊食品,都捐贈自己最知名的糕餅與伴手禮。推動生命品格教育與音樂創作的承澐、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也分別捐贈愛舫心靈舒壓CD及激勵書籍,讓藥師紓解壓力。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受贈時表示,協助防疫是藥師的天職,甚至有藥師生病、尿毒症發作,仍堅守崗位。他感謝市警局協助維持社區藥局治安,讓不眠不休服務買口罩民眾的藥師,面對不理性的消費者,可以安心無虞。

新北市藥劑生公會理事長洪裕貴說,防疫是藥師天職,也是台灣防疫的小螺絲釘,社區藥局逐漸達成實名制販售口罩的任務,感謝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贈送鮮花、新北糕餅業者贈送伴手禮。

新北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防疫基金目前捐款、捐物資已累積將近新台幣6000萬元,除補助各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兒少課後照顧據點,也提供急難慰助給受疫情影響致生活陷困者,及以工代賑的民眾。

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時表示,看到民眾排隊買口罩防疫令人不捨,藥師們有愛心與耐心解釋安撫,又具有同理心說明政策與衛生教育,令人感動。

侯友宜說,糕餅業與文化藝術產業挺身捐出愛心,一起守護台灣,是正向的循環,對抗疫情的仗還沒打完,大家要繼續並肩作戰,相信很快就能度過難關。(編輯:李錫璋)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