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磐石艦全員待檢測完整才公布 陳時中:避免困擾

2020/4/24 14:51(4/24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陳至中台北24日電)疫情指揮中心對磐石艦成員抽血驗抗體,結果近日可望出爐。指揮官陳時中說,檢體分3實驗室且都用不同方法檢測,要比對研判才能公布,以免瞎子摸象,徒增困擾。

敦睦艦隊疫情持續擴大,目前累計30人確診,也都在磐石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釐清感染規模,針對磐石艦全員377人抽血採檢,希望釐清是否曾受感染。

有媒體報導,磐石艦初步的抗體檢測結果,有30人都有抗體;但指揮中心在下午記者會仍未公布完整數據和分析資料。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抗體檢測還在謹慎執行中,磐石艦377人都有檢體,昆陽實驗室人員在連夜趕工下已有初步結果,但他從未提過任何有抗體的人員數目。

除昆陽實驗室外,還有台大和中研院實驗室;張上淳表示,台大的結果23日也初步完成,但因實驗室也很嚴謹,對於不是很明確的結果,不確定是陰是陽,實驗室也會重複檢測,台大重複檢測的結果會在稍晚出爐。中研院是嚴謹的機構,正嚴謹執行,目前還沒有完整結果。

張上淳說,3間實驗室的檢測結果和分析比對,可能在最近1、2天可以完整比對。

陳時中說,目前血清檢測分3個實驗室執行,且方法各不相同,需要完整比對才能公布,如果只是片面說明,可能流於瞎子摸象,只會徒增困擾,將完整分析後才會報告。(編輯:陳政偉)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