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積水退 山區3485人預防性撤離防土石流

2020/5/23 11:06(5/25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昨天豪雨造成全市多處積水盈尺,隨著雨勢趨緩今天上午各淹水點都已消退,但山區仍有3485人進行預防性撤離,將待當地土石流紅色警戒解除再返家。

高雄市昨天豪雨不斷,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市長韓國瑜昨天到全市各處視察災情,高市府昨天下午5時30分起並將0519豪雨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全力防災。

韓國瑜上午進入設在高市消防局的應變中心主持0519豪雨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議,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說,上午與各行政區視訊,從他們回報的結果發現,全市各積水點一天之內全都消退了。

韓國瑜強調,治水工作是長期的良心事業,這次豪雨暴露的治水缺失問題他不怕多,會累積寶貴經驗,加以檢討改進,讓日後治水防汛更精進。

另外,高市民政局統計,截至今天清晨6時,全市共預防性撤離3485人,包括甲仙區302人、田寮區9人、杉林區140人、六龜區842人、美濃區370人、茂林區8人、桃源區758人、那瑪夏區1056人,待土石流紅色警戒解除無危險之虞再評估他們何時返家。

高市茂林區、桃源區及那瑪夏區,因豪雨且有土石流達紅色警戒,有致災之虞,今天停止上班及上課。其餘地區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編輯:陳俊碩)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屏東累積雨量逾900毫米 一度停電5000多戶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