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搜救犬退休不到一天 疑遭領養人放庭院釀走失

2020/6/2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日電)消防署特搜隊退役搜救犬Hope被領養人接走後,疑因獨自放屋外庭院過夜導致走失,由於領養時間不到一天,領養人不遵守指示的行徑引發愛狗人士撻伐,所幸Hope今天已尋獲。

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辦理退役搜救犬Chiang- Chiang、Hope、Shin、Pumba及干擾犬Nala對外開放認養作業,其中Hope在5月31日已送給領養人,但6月1日凌晨卻疑因遭領養人放置屋外庭院而「離家出走」,退役搜救犬的「尋狗啟事」獲大量網友轉貼分享。

一名邱姓網友在個人臉書(Facebook)表示,這隻退役搜救犬近日才被領養,6月1日凌晨卻在南投新街國小附近走失;後來Hope被尋獲,邱姓網友則更新內文表示,身為搜救犬的牠,想一路尋回消防署,而由於不能違反認養契約,所以原領養人能續養,不免令人擔心,把狗留庭院「搞丟」是否還會發生第二次。

這次領養作業由駐紮南投縣竹山鎮的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辦理,對此,特搜隊表示,Hope今天上午已由領養人的朋友在領養人住家附近找到,飼主對Hope走失感到很抱歉,也感謝網友關心及協尋,領犬員這幾天會持續去訪視,並建議消防署評估領養人是否適任。

特搜隊表示,Hope剛到新環境,可能感覺較「不安穩」,因此,牠在住家附近找個「牠覺得安穩的地方躲起來」,Hope離開領養人住家後,非往竹山的返隊方向前進;而對於領養人缺失,已要求飼主一定要讓犬隻在室內及掛上識別項圈,並告誡絕對不能再犯。

今年消防署開放申請認養退役搜救犬湧入105件,是歷年最踴躍,要經過書面審查、電話諮詢、申請者居家訪視篩選、申請者與搜救犬互動審核等階段,可說非常嚴格,不料竟發生領養人未遵照指示,收養不到一天時間,就疑讓搜救犬睡在屋外庭院而導致走失情形。

經嚴格篩選後,Pumba、Nala、Hope申請人同額,無多人在最後階段競爭,因此,Hope已送養,Pumba也送到台中的認養人住處,生活良好,Nala則是待認養人近期接走,至於Chiang-Chiang、Shin因有多名申請人,明天辦理公開抽籤。(編輯:謝雅竹)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