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國旅 林佳龍:下半年把上半年生意做回來

2020/6/2 19:52(6/2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金門說,國際旅遊必須視疫情發展,還無法訂定確切日期;在台灣地區民眾出不去情況下,可以把旅遊能量導入在台澎金馬,「下半年把上半年生意做回來」。

林佳龍今天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到金門考察,下午在金門航空站舉辦防疫紓困觀光產業座談會,聽取地方觀光旅遊公協會、交通和特產業者建言。

對縣府提出交通部補助縣府擬辦理的振興旅遊券案,林佳龍豪氣表示,若預算可以支持,就加倍補助。

林佳龍表示,金門觀光旅遊優勢生態低碳旅遊、深度文化體驗等,值得大力行銷。他說,交通部的防疫紓困到振興也超前部署,編列相關預算,7月1日起補助自由行一人新台幣1000元,離島加一天,團體一團7萬元,導遊有薪資補貼等,並補助地方政府辦行銷活動。

林佳龍坦言,離島推觀光首要解決交通問題,希望航空公司放大機型,增加班次,相信未來國門打開,機票一票難求。他也提到藍色公路跳島旅遊,要整合金門、馬祖和澎湖一併來做。

至於國際旅遊,林佳龍表示,從防疫安心到國際旅遊必須視疫情發展,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還無法訂定確切日期。他說,在台灣地區民眾出不去情況下,可以把旅遊能量導入在台澎金馬,「下半年把上半年的生意做回來」。

林佳龍說,觀光局會把金門觀賞日環食活動列入行銷重點,以金門特色節慶活動吸引人,民宿規模小但有特色,電子商務轉型升級也是重點,未來會納入「數位觀光」體檢,協助業者轉型和升級。

會中,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地方觀光旅遊產業振興,需要交通部和觀光局大力支持,但離島金門對外交通只靠航空客運,沒有船運支持,空中交通對金門觀光旅遊非常關鍵,希望民航局支持,把振興產業安心旅遊做大做滿。(編輯:陳俊碩)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