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訪布袋高跟鞋教堂 巧遇赴大陸接機護理師

2020/6/5 20:19(6/5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蔡智明嘉義5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造訪嘉義縣吸引人潮,在布袋高跟鞋教堂遇到曾搭機前往大陸武漢接回台胞的護理師,陳時中說:「我應該去醫院看她,好好感謝她的協助才對。」

陳時中領軍的防疫團隊下午4時20分左右抵達嘉義高鐵站,阿里山鄒族小朋友獻上百合花給防疫英雄,並跳鄒族迎賓舞;隨後陳時中一行人前往布袋高跟鞋教堂,遊客早已在場等候,待陳時中等人出現時,媒體和遊客立刻靠攏拍照。

陳時中等人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的安排下,穿上特別設計的Q版T恤上衣,並戴著溪口鄉最著名的傳統手編竹帽,一身休閒打扮,並在高跟鞋教堂周圍逛「嘉有好市集」,市集從空中俯視就是一座時鐘,陳時中步行以「順時中」方向為嘉義縣各鄉鎮市農特產品行銷。

陳時中因受到熱情遊客和媒體的層層包圍,移動速度緩慢,還逐一品嚐嘉義農特產品,一一與業者拍照、簽名協助行銷,隨後陳時中與翁章梁一起沖泡咖啡,阿里山咖啡王子方政倫認為開水以順時鐘方向注入,咖啡才好喝。

隨後陳時中一行人還到布袋堤防賞夕陽,優閒地品嚐阿里山咖啡及點心,這時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還在海上搭水上摩托車,來歡迎陳時中。

陳時中很感謝翁章梁安排品嚐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一次就吃透透」,他說,吃到肚子越來越大。

至於大型宗教遶境是否有解封?陳時中表示,地方宗教特別大型的活動,還在考慮中,不過,中型的都可以了,但要向內政部申請。

陳時中對今天品嚐的嘉義農特產品中,對嘉義極光哈密瓜特別有印象,賣相非常好,回去要好好品嚐一下,這樣一顆賣相好的哈密瓜在日本價格就很貴。

防疫期間,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護理師蔡佩芸,曾搭機前往大陸武漢接台胞回台,住在嘉義布袋的她,知道陳時中到布袋,下班特地來看部長,她希望陳時中能帶給布袋繁榮。

陳時中感謝蔡佩芸的幫忙,並邀她一起上台拍照,他說:「我應該去醫院看她,好好感謝她的協助才對。」

蔡佩芸表示,穿上防護衣搭機到大陸武漢,都不吃不喝,也不能上廁所,印象最深刻,也是一項很不錯的體驗;陳時中真的很辛苦,從大陸武漢回到桃園機場時,全身防護衣裝備的他早就在現場等待,還一直感謝接機團隊的辛勞。

翁章梁晚上在縣長官邸宴請防疫人員,晚宴以嘉義縣18鄉鎮市當季食材烹煮的12道佳餚,款待陳時中與辛苦的防疫人員,感謝他們守護民眾健康。

嘉義縣政府除了安排陳時中一行人優閒的喝咖啡欣賞夕陽外,晚宴後還到故宮南院夜遊,欣賞南院夜間美景;陳時中6日上午將到梅山太平雲梯,登高俯瞰好山美景,並品茗阿里山高山茶、漫遊太平老街、三元宮參拜祈福。

另外,陳時中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及民進黨籍立委王美惠邀請下,故宮南院夜遊結束後,將前往嘉義市文化路夜市參訪。(編輯:陳俊碩)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