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畢業典禮 陳時中錄影片感謝配合防疫

2020/6/13 11:56(6/1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師大曾出現2名確診案例而展開長達3週遠距教學,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特別透過影片給台師大學生畢業祝福,也感謝學生配合防疫,才能有今天的防疫成果。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許多國家都出現停課狀況,台灣因疫情控制穩定,學校正常運作,學生也正常上下課。

不過,由於台灣師範大學曾出現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防止疫情傳播,台師大停止學生到校、展開長達3週的遠距教學,也成為全台首間停課改遠距教學的大學。

台師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特別邀請陳時中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錄製影片給畢業生祝福,當陳時中影片一出,引起學生熱烈迴響,也有不少畢業生在台下拿出手機拍照合影。

陳時中在影片中,首先祝福學生順利畢業,勉勵畢業生無論之後繼續升學,還是踏入社會,遇到困難時勇敢面對並且克服。他說,遇到困難時,多少都會覺得迷惘,但最重要的是,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

陳時中也在影片最後感謝台師大同學,「因為有優秀的你們配合各項防疫的措施,才能有今天的防疫成果」,並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致詞時也表示,台師大比其他的學校,更切身體驗了病毒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但由於學生相互照護、相互體諒,順利地實施了3週的全校遠距教學,全體師生也共同落實門禁管制,一起守護校園的安全,在患難中,展現師大人的真情與團結。

因應疫情影響,台師大今年管控畢業典禮進場人數,採學生網路報名,供1200名學生進場,並且在現場與受疫情限制而無法參加畢業典禮的境外生遠距連線,讓境外生可以觀看直播、更能接受現場同學、師長們送上的祝福。(編輯:陳政偉)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