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地境外應畢生可返台 學團盼全額補助檢疫費

2020/6/18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教育部昨天宣布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的應屆畢業生返台,香港僑生表達感謝,並願配合防疫措施;境外生權益小組則希望能全額補助住宿防疫旅館開銷。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教育部昨天宣布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的境外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抵台後優先入住校外防疫旅館。

香港僑生返台關注小組昨晚在臉書貼文,感謝台灣政府經深思熟慮後,把香港列入低風險地區/國家,進入首批開放境外生入台的名單,願配合台灣政府任何防疫配套措施,也會全力宣導返台港生遵守台灣政府防疫規定。

香港僑生返台關注小組指出,台灣政府並沒有義務承擔他們入境隔離的費用,卻願意在隔離期間為每名境外生提供每天新台幣1000元的津貼,香港僑生返台關注小組對此心懷感激;為保障台灣疫情的局面和民眾健康,優先入住防疫旅館實屬合情合理,對此安排無異議。

境外生權益推動小組也在臉書發文,很高興看到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正面回應境外生返台的訴求,但也質疑低風險和中低風險國家、地區的認定名單無判別依據,令他們感到困惑。

境外生權益推動小組提到,中國大陸近一週只有北京有兩位數的本土感染案例,其他7個陸生來源地省份,僅浙江有1個本土感染案例,遼寧2個本土感染案例,其餘皆為零,建議中國大陸學生能按省份分批解禁。

境外生權益推動小組表示,防疫旅館收費高昂,隔離14天的花費非大部分境外學生可接受,經濟狀況不佳的境外生可能因防疫旅館隔離費用過高而不願回台,希望教育部協調學校安排學生優先入住低價防疫旅館,並全額補助學生檢疫期間住宿防疫旅館開銷,完整保障境外生受教權。(編輯:管中維)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