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廣精緻旅遊 林佳龍下田採鳳梨

2020/6/23 14:55(6/2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東23日電)後疫情時代,交通部長林佳龍積極推廣精緻旅遊,繼日前上屋頂吃辦桌、到宜蘭南澳那山那谷漂漂河戶外探險等,今天親自到台東採鳳梨、做鳳梨果醬,推廣在地體驗遊程。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交通部積極拚觀光,除了7月起祭出安心旅遊補助外,也積極推廣精緻旅遊及深度旅遊,要讓台灣觀光產業轉型,不再是走馬看花的行程。

交通部觀光局也與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DTTA)合作,與地方深度體驗團隊在北中南東打造8條踩線之旅,林佳龍預計走遍北中南東、上山上海,走入部落與海邊,體驗台灣文化與地方創生。

繼日前林佳龍在屏東林邊的小漁村與網紅在屋頂吃辦桌、到北部宜蘭南澳那山那谷漂漂河戶外探險、南部墾丁淨灘與認識潮間帶生態的環保旅行後,林佳龍今天到台東半日農夫體驗,親自下田採鳳梨,做鳳梨果醬,要讓旅客也可以到台灣各地體驗精緻旅遊。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昭輝表示,旅遊就是生活,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青年返鄉有事做,有錢賺才會留下來。

吳昭輝指出,這8條路線7月底會陸續商品化,推廣給民眾,價位落在一天新台幣3000元以上。他表示,因為這樣的行程跟地方體驗結合,錢是給地方,而不是導遊導覽解說,收費概念也跟過去完全不同。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精緻旅遊不是讓業者去推,而是一種產品的創造過程,政府應該是輔導而不是給經費去做,目的是要發掘不同的觀光資源,可以體驗、有故事,有別於過去的產品。

張錫聰也說,精緻旅遊隨時都可以上線,精緻旅遊的概念比較抽象,不是說精緻旅遊一定要符合ABCDE的規範,而是要看精緻度,涉及產品供給跟消費者的滿意度,對象不同精緻度要求、型態也不一樣,精緻度高滿意度就高。

張錫聰舉例,像是年輕人的精緻旅遊可能就很喜歡體驗,像是泛舟、溯溪等有挑戰度的體驗,但對銀髮族這樣的行程就不是精緻旅遊,是不是精緻的判斷在於消費者。(編輯:張雅淨)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