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噗噗共乘改善偏鄉交通 交通部年底前補足法規

2020/6/23 18:50(6/23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東23日電)噗噗共乘是改善偏鄉交通問題的解方之一,但因有白牌車載客等不合法的問題,交通部今天表示,將在年底前提出修改相關法規,讓噗噗共乘可以完全合乎法令。

噗噗共乘是一種結合在地車輛與司機資源,透過乘車媒合服務中心預約管道,以共享運輸服務模式,安排車輛進行共乘載客服務,目前在花蓮縣萬榮鄉、卓溪鄉及台東縣延平鄉進行試辦服務。

噗噗共乘解決許多偏鄉學童及長輩上學或就醫的交通問題,但目前噗噗共乘因有白牌車司機載客不合乎法令規範的問題存在。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台東參加偏鄉交通在地需求整合座談會時聚焦此項議題,會中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說,不論是幸褔小黃或是幸福巴士,只要台東縣或各鄉鎮有相關需求,並做好路線評估、載客率、設站點等整體規劃後,公路總局都會努力支持,依照相關規定給予補助。

許鉦漳說,噗噗共乘有關白牌車載客的處理,也會配合路政司,目前傾向從法規修改上處理,希望年底前可以修改相關法規,賦予噗噗共乘可以營運的相關法律規定。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會中也說,第三期公共運輸計畫今年到期,但交通部會繼續爭取公共運輸計畫,噗噗共乘部分依照現行法令要有職業駕駛,與目前試辦的方式不太一樣,已經有些解決方向,預計年底前會儘速處理,若要修法就會送到立法院處理。

林佳龍表示,噗噗共乘在經驗上已經有很大的效益,這個政策既然是實驗性,且已經有看到成果,當然希望可以延續及強化,並且進一步擴大。(編輯:管中維)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