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達游藝獎決賽採直播 林百里勉藝術結合科技

2020/7/18 15:42(7/18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第11屆廣達游藝獎受到疫情影響,決賽採網路直播,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藝術和科技是分不開的,期許年輕人除了學習藝術,也要學習智慧生活、智慧科技的應用。

由廣達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11屆廣達游藝獎,今年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下,初賽以線上影音進行,複賽和決賽提供網路直播,減少現場觀眾人數,海外參賽者則透過線上和評審問答。

另外,今年獎勵取消國外美術館、博物館實境探索行程,折算為獎金獎勵。

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廣達推動「游於藝」計畫已16年,游藝獎也已11屆,他新的夢想是不只「游於藝」,也要「游於智」,在遊玩中學習智慧生活、智慧科技的應用。

林百里說,他本身是學科技出身,但也熱愛藝術,兩方面豐富了自己的人生。他認為科技與藝術是理性與感性的結合,如果只偏重一邊,就會不平衡,希望孩子從小就要有所啟蒙和訓練。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世界上許多學校採線上教學。林百里說,遠端教室是世界必然的趨勢,廣達基金會捐助偏鄉的電腦設備,近年呈現倍數成長,也積極和中華電信合作,讓偏鄉學生更有機會進行線上學習。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致詞時,引用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的名言:「告訴我,我會忘記;教給我,或許會記得;讓我實踐,才能真正學會。」解釋游藝獎的理念。

劉孟奇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推動後,他常被教師和家長「拷打」什麼是素養。他解釋,課本上學的是知識,進一步知道怎麼做是技能,素養則是能在各種情境中,把知識、技能整合運用出來。

廣達游藝獎的總決賽,讓參賽者在上場前10分鐘隨機抽選畫作進行導覽,著重臨場反應。劉孟奇表示,這就是考驗「素養」,希望將游藝獎發揚光大,成為良好的教學模式。(編輯:陳政偉)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