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國旅夯 暑假頭5天旅遊人數補平陸客缺

2020/7/23 21:50(7/23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3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今年夏天金門雖然少了陸客,但統計暑假頭5天已吸引1萬8243人次來金旅遊,已追上去年同期有陸客的狀況。觀光處有信心旅遊人潮將大量湧進金門。

縣府發布新聞表示,台灣進入後疫情時期,加上暑假、安心旅遊、親子旅遊加乘效應,興起「報復性旅遊」熱潮,台灣地區旅遊人潮大量湧進金門,稍解「觀光旱象」。

觀光處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自今年年初爆發以來,迅速蔓延世界各地,小三通同受影響,並自2月10日暫停客運往來,對長期倚賴陸客的金門觀光產業而言,衝擊很大。

觀光處表示,但在政府謹慎把關之下,近期台灣地區疫情獲得穩定控制,政府陸續推出安心旅遊與振興券等措施,縣府在暑假期間也加碼推出抽獎活動,旅客來金門旅遊住宿,就可獲得金酒公司自產防疫酒精,讓旅客來金門「Fun心玩」。

同時,觀光處長丁健剛指出,這個夏天,金門雖然少了陸客,但據統計,今年暑假頭5日,也就是15日到19日已吸引1萬8243人次來金旅遊,相較去年暑假頭5天,已追上去年有陸客的狀況。

丁健剛表示,挾著「報復性旅遊」風潮,也讓金門觀光市場維持旅遊熱度,也因旅客量大增,金門旅館、民宿住宿率大幅提升,遊覽車也偶有調度困難的狀況,縣府近日也請公共車船管理處研擬提供相關支援,確保交通沒有問題。

觀光處表示,許多民眾因疫情而取消暑假出國計畫,選擇搭飛機到離島旅遊,而金門這「夏」很不一樣,除了目前推動的安心旅遊與一系列親子嘉年華活動之外,接下來陸續推出郵輪跳島旅遊、老兵召集令等,歡迎民眾來金門感受一年四季不同的體驗。(編輯:謝雅竹)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