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工自台返泰確診 學者建議全廠員工做核酸普篩

2020/7/28 12:35(7/28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一名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今天建議要有移工防疫計畫,此確診移工的工廠、宿舍要分艙分流,全廠員工和確診移工的接觸者都要核酸普篩。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群體健康研究中心舉行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說明會,邀請專家學者說明疫情發展。

詹長權表示,日前在台灣就讀的日本女學生、在台灣工作的泰籍移工返回母國後確診,可能代表台灣社區有潛在無症狀個案的威脅,他認為外籍學生與移工都有集中檢疫的必要,且出入境台灣也必須檢測,台灣對於外籍學生和外籍人士的數位檢疫追蹤也應加強。

詹長權也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勞動部要有移工防疫計畫,比較急迫的是此確診移工的工廠、宿舍要分艙分流,宿舍朝單人、單房、單衛浴規劃,全廠員工和確診移工的接觸者都要核酸普篩;另外也建議未來移工出入境都要核酸普篩,並全面檢查移工居住環境安全衛生,現有移工應進行血清抗體調查。

詹長權提到,流感可能流行期間是秋天到春天,COVID-19疫情到冬天可能會再惡化,未來可能會面臨COVID-19和流感的雙重威脅,加上兩者有許多共同症狀,如發燒、咳嗽、咽喉痛等,不易區分,因此未來可能需要可同時檢測COVID-19和流感的多重檢驗試劑。

目前包括英國、美國等許多國家投入疫苗研發,詹長權表示,台灣在疫苗研發上必須參加國際隊,與國際聯盟連結,否則可能面臨疫苗研發進度落後國際、有效疫苗無法購得、國產疫苗無法認證、自產量不足等問題,「疫苗是國家安全議題」,應該由總統出面解決。(編輯:管中維)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