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裝置藝術「大魚的祝福」奪國際獎

2020/7/30 16:06(7/3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0日電)台灣景觀大獎佳作的台南安平裝置藝術「大魚的祝福」,再奪「2020 IESA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大獎」,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臉書引用風潮詩句「像極了愛情」來形容這條「放閃的大魚」。

台南市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的「大魚的祝福」,去年1月亮燈開展後,迅速爆紅成為當下熱門的打卡景點,去年12月奪得台灣景觀大獎特殊主題類佳作,如今再奪得「2020 IESA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大獎」。

黃偉哲今天在臉書貼上了夜間照明下「大魚的祝福」圖片,圖片上更大書「放閃的大魚,像極了愛情」,以示內心的興奮;黃偉哲同時認為安平這條大魚也像「發光的湯匙」,「愛情與湯匙都是妳和他生命的打卡點」,從白天到黑夜,都是最佳網美照的打卡點。

眾網友欣喜於「大魚的祝福」再次奪獎外,也注意到黃偉哲引用網路風潮詩句「像極了愛情」。原來這句「像極了愛情」是擔任物業管理的王姓上班族去年創作,被導演蘇文聖(蘇三毛)在網路分享「教你如何寫詩」圖文時引用變成一首詩,結果掀起風潮,許多粉絲專頁也都跟進。

「像極了愛情」透過轉傳分享,不只掀起網路寫詩風潮,連內政部、財政部、海巡署都跟風,黃偉哲粉專也用上了。

「大魚的祝福」是件長23公尺、寬10公尺、高8公尺的大型鯨魚裝置藝術,重達20多公噸,上半部以371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沒有用到1根螺絲,內部台灣意象則以63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並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形成一個象徵包容而豐富多彩的島嶼圖形,下半部則以鯨魚腹部線條當成重量支撐,形成不落柱結構。(編輯:陳俊碩)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