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適應:基隆輕軌公聽會一定要開 且不只一場

2020/8/12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2日電)國民黨基隆市議員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立法委員蔡適應對外宣稱會要求交通部公開說明基隆輕軌規劃,但至今無下文。蔡適應說,公聽會一定要開,他也會要求不只開一場。

基隆輕軌近期引起討論,民眾憂心未來營運後台鐵恐不進到基隆市區,多名國民黨基隆市議員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蔡適應對外宣稱會要求交通部舉辦公開說明會,到現在仍沒有下文,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

蔡適應透過新聞稿表示,不好的方案,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會接受,他也不會接受,依大眾捷運法規定,公聽會是必備法定程序,綜合規劃送交通部前一定要開,他也要求,不會只開一場且要分區舉辦,另務必要安排在通勤族能參加的晚間或假日,並依大眾捷運法規定,確保民眾意見納入最後送審報告。

蔡適應指出,相關單位正進行高鐵延伸宜蘭規劃,一旦通車後,將根本性改變用路人對東部幹線的需求,因此八堵以南台鐵路線容量將會有重新分配的可能。

此外,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第2期路線7月底通過環評,在路線競合之下如何有效運用資源?時至今日,綜合規劃與先前可行性評估內容差異日益浮現,這些全都是必須考量的重點,不應受到有心人士輿論操作,惡意簡化為基隆車站的改變而已。

此外,蔡適應說,基隆輕軌路線設計尚涉及北五堵研發新市鎮、六堵地區開發關係,都要整合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政府意見,才能取得共識,一旦有確認方向,他會盡快要求召開公聽會,向民眾說明最新情況。

蔡適應強調,運量、通勤時間、轉乘便利性、票價費用、施工期間接駁配套等,都是市民最關心的事情,基隆人的權益不能被犧牲是他的最大考量。(編輯:李錫璋)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