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斷手骨顛倒勇 嘉義長庚助受傷選手全運會奪金

2020/8/26 14:24(8/26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6日電)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空手道選手黃俊賢,去年練習時左手食指骨折,經嘉義長庚醫院運動醫學中心診治,協助克服身、心理障礙,半年後即在全國運動會得金牌。

嘉義長庚醫院106年啟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與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合作,今年旭光高中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空手道項目31面獎牌、總錦標第一名。校長何光明今天帶著選手到嘉義長庚醫院表達謝意。

畢業於旭光高中,目前是台灣體育大學4年級空手道選手黃俊賢也到場,他去年4月練習不慎受傷,左手食指骨折,嘉義長庚運動醫學中心主任許維修以微創手術治療後即短時間痊癒,10月就獲得全國運動會金牌。

黃俊賢說,感謝長庚運動醫學中心照護團隊的幫助,不僅受傷的手快速復原,也克服害怕再受傷的恐懼,才能「打斷手骨顛倒勇」;他正朝向西元2022年亞運奪金的目標前進。

許維修表示,一般人骨折至少3個月才恢復,但運動員恢復速度異於常人,不過選手受傷後,雖然身體復原了,心理狀態不一定會準備好,這時心理醫師與教練的介入,讓選手了解傷勢的進展,在不影響傷勢下維持訓練,就能克服心理的恐懼。

許維修表示,嘉義長庚運動醫學中心已從事多年運動科學的研究,運用多項精密儀器(如等速肌力測量儀及動作分析系統)測定結果,再結合骨科運動醫學、復健科、家醫科及精神科的專家,提出整合性運動傷害預防、診治、復健,可有效提升選手的運動水平。(編輯:洪學廣)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