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召集令觀光活動來了 台灣金門老兵有好禮

2020/9/12 12:26(9/12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金門老兵召集令」觀光活動30日登場,已掀起老兵重返英雄島旅遊熱烈討論。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不論台灣籍或金門籍老兵只要提供在金服役證明都可抱走專屬紀念品。

金門老兵召集令活動辦法規定,台灣籍老兵只要攜帶在金服役佐證文件、來金機票和住宿證明參與活動,即可申領限量專屬紀念品;由於住在金門的老兵,不需專程搭機返金或住宿旅店,這項規定引起少數在地老兵誤解,認為有差別待遇。

觀光處特別澄清,台灣籍和金門籍老兵沒有差別待遇,縣府針對居住金門老兵提供替代方案。觀光處長丁健剛說,居住金門的老兵,只要號召昔日一起服役的台灣4名同袍來金參加活動,可憑接機照片和陪同旅遊照片,替代機票和住宿證明,加上金門服役佐證文件、身分證、與標語合照,就可申領專屬紀念品。

至於「在金服役佐證文件」取得方式,觀光處進一步說明,舉凡證件、文件、照片、獎狀、勳章、派令、金門部隊提供紀念私章、金門出任務時保險單、金門部隊核發休假單、金門部隊核發通行證、金門輪調令、金門軍人身分證等都包含在內。

觀光處說,甚至是蓋有金門郵局郵戳金門部隊信箱家書、情書、服役時刺在身上的小金門字樣及地圖、標語刺青,只要能容易辨明與在金門服役有關者,都可做為在金服役佐證文件。

金門老兵召集令活動,對象是曾經在金門服役且已退役的陸軍、海軍、空軍老兵,今年9月30日到12月15日期間返金旅遊並參加活動都可以申領專屬紀念品。申領條件包括金門服役證明文件、身分證、來金機票、金門合法旅宿住宿證明,以及與金門軍事標語合照照片。

紀念品有「2020年金門老兵專屬紀念酒」一瓶、富有紀念價值「到金禮」識別證套、「神祕禮」長版手機長吊帶,每樣限量8000分,每人限領1分,送完為止。(編輯:方沛清)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