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斷掌勇母產7幼犬 動物救援小組為母子尋認養

2020/9/15 08:40(9/15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母愛真偉大!懷孕母犬雙前腳掌疑遭捕獸夾切斷,忍痛產下7幼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跨界救援並帶返高雄動物醫院照護,將在幼犬斷奶後為母子尋找認養家庭,讓牠們不再流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天表示,將在幼犬斷奶後為這窩母子狗尋找適合的認養家庭,讓牠們不再流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從高雄市遠赴南投大鞍林道三叉崙支線附近,營救一隻雙前腳掌都被捕獸夾切斷的懷孕母犬。母犬於數日後產下7隻可愛的幼犬,還負傷哺乳,母犬勇敢的表現讓救援小組直說感動。

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遊客通報,於南投大鞍林道三叉崙支線靠近杉林溪風景區的路上發現懷孕流浪母犬,挺著大肚子在路邊徘徊,近距離一看發現牠的雙前腳掌疑被捕獸夾切斷,只能像袋鼠一樣用後腳跳躍前進,畫面令人鼻酸。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與團隊奔赴南投山區營救任務,往返距離約500公里遠,好不容易才將失去雙腳掌的懷孕母犬救回高雄市的動物醫院安置。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有勇敢母犬忍痛產下7隻幼犬的畫面,並呼籲人類不要再造孽使用捕獸夾。使用捕獸夾違反「動物保護法」,若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會被加重處罰,呼籲民眾勿再戕害動物。(編輯:陳惠珍)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