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 日月潭、東北角雙上榜

2020/10/6 20:20(10/6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社團法人台灣永續旅行協會秘書長陳盈潔今天表示,東北角、日月潭風景區雙雙獲選「2020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晚間將在線上獲頒獎項,並分享結合防疫的永續管理經驗。

不僅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為第5年(2016到2020年)入選「2020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也是第2年上榜。

陳盈潔說明,「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比賽」(Top 100 Green Destinations Awards)可以讓參賽旅遊目的地深耕綠色旅遊專業的國際永續旅遊競賽,第1年入選必須滿足15項指標,例如推行環保措施,不使用免洗餐具等。

第2年入選,則須符合30項指標要求,指標內容也升級,必須推出完整政策、執行監控系統等,以減少對環境、當地文化的衝擊,並要對在地經濟有所回饋。

入選第3年之後則要挑戰取得銀質認證資格。東北角風景區2018年就通過70項準則的認證,今年第5年入選,未來要挑戰100項準則的認證。

東北角管理處深耕永續旅遊管理包含對當地區域內商家推動永續措施,推動綠色旅行標章,一同落實監控節約使用水電、減少垃圾產出、強化在地採購、異業結盟等作為,未來還將挑戰推動容器可循環使用的便當方案。

台灣防疫成果普獲國際肯定之際,陳盈潔說,日月潭管理處7日線上會議還將分享防疫作為的「最佳實踐故事」。

其中日月潭區域往年4月遊客每天有1.3萬人次,今年4月驟降至2914人次,降幅達83%,而日月潭管理處遵循全球永續準則所推行的監控策略、善用人潮降低空檔加速環境優化準備工作等,都產生作用,包含進行人員分流、設備環境消毒維護,並與當地業者一同落實防疫行動公布、社交安全距離等措施。

東北角管理處則將做書面案例分享,龜山島因為平時就有施行總量管制,因而得以有效回應台灣的爆炸性旅遊,即每天登島人次維持1800人次,不再增加。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比賽」為國際間具聲譽的永續旅遊目的地競賽,由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主辦,今年邁入第6年,原訂於土耳其舉辦年會,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10月6日至8日改於線上進行「2020全球綠色旅遊目的地年度慶祝研討會」(2020 Global Green Destinations Day Online Conference)。

陳盈潔說,2020年共有40個國家150個目地申請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由36國100個旅遊目的地獲選,亞洲占12個,日本6個、台灣及泰國各2個,菲律賓、賽普勒斯各1個。(編輯:管中維)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