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輕軌案 北北基首長10/13開會協調

2020/10/8 15:26(10/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8日電)基隆輕軌進入綜合規劃階段,民眾憂心輕軌營運後,台鐵恐不進基隆市區。立法委員蔡適應今天說,交通部13日將邀請北北基首長開會,協調起迄站點等議題,目前朝樂觀方向前進。

蔡適應今天出席基隆山海城串連再造計畫開工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基隆作為大台北都會區一份子,到目前為止仍是沒有捷運的城市,推動捷運到基隆是很重要的目標。昨天他在立法院質詢時,也特別要求交通部保證基隆捷運案子不會停掉,交通部明確回答基隆捷運的案子正在規畫中。

蔡適應說,至於過程中許多市民有不同意見和看法,包括起迄點、運量等議題,他也要求交通部重新確認,但最重要還是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3個城市的市長,對路線規畫等要有最後的共識,在他的要求下,交通部決定13日邀請3名市長在交通部召開會議。

蔡適應表示,會議重點將討論基隆輕軌「台北端」究竟在何處,其次,「基隆端」終點站到底在哪裡,及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在新北部分是否要與基隆輕軌整合,及整體運量是否因此修正等。

蔡適應說,13日開完會後,若順利應該會對外公布結論,整體持續朝樂觀讓大家都滿意的方向前進,他相信這條捷運未來會讓基隆感到驕傲。(編輯:李錫璋)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