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作300套鋼鐵人盔甲 凌成傑棄外派高薪圓英雄夢

2020/10/11 11:05(10/11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11日電)幾乎每個男孩都有超級英雄夢,38歲的凌成傑棄高薪工作投入自製Cosplay鋼鐵人盔甲,至今他已完成超過300套全套盔甲,曾接到許多企業老闆訂單,圓了自己也圓了他們的英雄夢。

愛美客工作室創辦人凌成傑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自己從外文系畢業後,便進入新竹科學園區任職,從技術員做起,不久升任工程師,後轉職國際貿易業務員,被派到國外工作。

凌成傑表示,2016年返國後,發現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生活除了工作沒有其他東西,於是想起從小就有的英雄夢,決定辭去百萬年薪穩定工作,用泡棉板自製盔甲;當時他拿出20萬,給自己一段時間圓夢,「花完夢就要醒了」。

凌成傑表示,盔甲製作所需工具為美工刀、三秒膠、鉛筆和噴漆等,切割泡棉板至特定形狀並上色即完成;他初期花3個月才勉強製成,做了10套盔甲放在家門口,沒想到吸引路人圍觀,還被放上網路瘋傳。

而後凌成傑受百貨公司邀請舉辦個人展覽,各家媒體慕名而來採訪;超級英雄盔甲受各界關注之際,凌成傑順利召集志同道合夥伴並成立公司,專職做這行。

如今凌成傑已製作超過300套全套盔甲,並加入自動開合與聲光效果,花3至5天就能做成一套,另製作鐮刀、斧頭等道具,總作品件數破千,不僅接獲電影宣傳邀請,來自美國、德國和中東等地的訂單也如雪片般飛來。

凌成傑說,一套盔甲價格約2萬至3萬元,重不到5公斤;常客每年會花20萬至30萬買盔甲,另有許多企業大老闆下訂單,「送貨時發現地下室都是跑車」。起初為圓自己英雄夢的凌成傑,現也開始為這些老闆圓夢。

凌成傑表示,做了各式各樣外國電影超級英雄盔甲,發現也該為本土電影市場盡份心力,「我們不做就沒有人做」,未來規劃製作台灣版假面騎士,把本土文化融入設計理念,讓台灣有自己的原創。(編輯:張銘坤)109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