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D列印打造防護面罩 矽谷創客助醫護大動員

2020/4/4 07:41(4/4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3日專電)正當美國苦於武漢肺炎疫情下急遽上升的病患數字、且醫療人員的防護設備又不足之際,矽谷當地有人在家利用3D列印技術,為醫護儲備防護能量,並招募更多義工加入。

非營利組織奈克瑟斯創客(Maker Nexus)的總部位在加州矽谷的森尼韋爾(Sunnyvale),他們運用雷射切割機製造防護面罩的塑料片,再以3D列印機把彩色的線軸織成可調動距離的帶扣。

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報導,一群精通科技的義工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此時,為在第一線工作的醫生和護理師打造了數千個防護面罩。

全美許多「創客空間」(maker spaces)已搖身變成迷你工廠,製作防護面罩、口罩和其他個人防護設備,提供給附近的醫院。

奈克瑟斯創客總經理海斯(Eric Hess)表示,這是他此生所見創客「最大的一次動員」。

奈克瑟斯創客收到了1萬3000個防護面罩的大量需求,即使有大約300多人義務協助,而且他們多半在家中使用個人的3D列印機幫忙製作,目前一天只能產出500到1000個防護面罩。

工程師王比爾(Bill Wang)告訴信使新聞,他看到臉書上招募志工的訊息而加入,因為他的朋友中有護理師,但是沒有防護面罩,所以他「想做點事」。

聖克拉拉河谷醫療中心(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的醫療主管庫拉尼(Sanjay Kurani)認同防護面罩有助於保護醫生和護理師,避免在治療確診患者時受到感染。

根據庫拉尼的說法,每位患者平均會耗用醫護人員多達15套的個人防護設備。(編輯:周永捷)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