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景美女中逛勝利星村 學生驚喜真實走入眷村

2020/10/30 15:51(10/30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景美女中高2語文資優班學生與屏東女中進行校外參訪交流,今天到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參訪,景美女中多名學生說,是第一次真實走入眷村,驚喜體驗昔日飛官住的宿舍。

景美女中與屏東女中的高2語文資優班學生進行校外參訪交流,景美女中師生20多人今天由屏東女中師生陪同,前往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參訪,參訪孫立人將軍行館、作家張曉風故居「永勝5號」及進駐將軍官舍的南國青鳥書店。

景美女中多名學生表示,第一次到屏東市區,也是第一次走入眷村,彷彿走入另一個時代空間,感到驚喜與新鮮。

景美女中學生張浩昀說,在台北看到類似的眷村老屋都只能在外面看,勝利星村可以進到屋內與房子互動,讓她好像進到不同時代空間。

景美女中學生鍾宜倫拜訪「永勝5號」後表示,眷村日式建築真的很特別,尤其看到張曉風的書房及手稿,想像張曉風在這裡啟動夢想,讓她對未來夢想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景美女中學生徐詩芹說,她對於眷村及歷史建築原都只侷限在課本上知識,如今真實走入,更能了解當時人們的生活。

屏東縣政府向文化部爭取新台幣7億多元保留69棟97戶的空軍官宿,景美女中學生看到幾棟「將軍之屋」後表示,保留這樣歷史場域是有價值的,這對於觀光客而言,可以更真實地感受眷村那個年代。

景美女中的校外參訪交流計6天5夜,其中有3天在屏東,學生是一對一地住進屏女接待學生家中,有學生被接待住在萬丹鄉,吃到在地紅豆餅及香瓜、看到紅豆田,都覺得是很難得的鄉村及在地體驗。(編輯:戴光育)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